長遠減碳策略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2019年6月14日
積極參與
積極參與: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國章(右一)、長遠減碳策略支援小組召集人林超英(左一)連同兩名兒童主持和慳神參與啟動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應特區政府邀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今日展開公眾參與活動,以加深市民對碳排放影響的認識,並就制定本港長遠減碳策略收集意見,以期於年底前向政府提出建議。

 

委員會主席李國章表示,氣候變化是全球面對的迫切挑戰,減緩氣候變化不僅是為自己着想,也是為孩子和後代承擔責任,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必須同心協力,推動並實踐減碳策略。

 

不同界別專家和持份者早前組成長遠減碳策略支援小組,協助委員會籌備和展開公眾參與活動。

 

委員會發布公眾參與文件,提出如何邁向低碳社會、節約能源和發電界別進一步減碳、智慧城市下的低碳交通共三個主要議題,供公眾討論。未來三個月,委員會將舉行地區討論坊、青年討論坊、學校活動和簡介會,歡迎公眾參與。

 

市民可於9月20日前,以電郵、郵遞(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6樓)或傳真(3150 8168)方式,將文件內的意見收集表交予委員會秘書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