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才 斗室大利創新

2019年6月16日

位處科學園旁邊的創新斗室年初動工,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以提高效率。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項目總監黃煜新表示,室內設計最終方案7月中敲定,其後即可安排大量生產,再運往工地組裝。

 

單位設計時尚簡約,家具簡潔,室內包含工作、休息空間,堪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浴室、洗手間妥為分隔,方便住客同時使用。

 

黃煜新指,本港近年創科生態發展蓬勃,需要大量和多元化的海外或國內人才,創新斗室屬先導計劃,為進駐園區的公司員工提供短暫和過渡性住宿。

 

公共設施利交流

創新斗室樓高17層,總樓面面積約15,300平方米,提供500個宿位。單位類型方面,單人、雙人和共居工作室面積248平方呎,而供家庭租住的套房面積則約496平方呎。各類單位按月出租,暫定約為鄰近地區同類單位租金的六成。

 

項目設有音樂和遊戲室、休息室、辦公室、洗衣房、健身房等公共設施,讓租戶共同生活,不時分享創意。

 

黃煜新說:「作為交流場地,我們希望公共空間可激發租戶的創新意念,增加協作機會。」

 

新法建築省時間

創新斗室採用嶄新的「組裝合成」建築法,即先在廠房預製組件,再到工地裝嵌,有助提升生產力和施工質素,促進安全。

 

該法既可減少廢物,又可節省時間,較傳統建築方式快五、六個月。黃煜新指,室內設計方案敲定後,即可安排預製,首個組合或可在年底運到現場裝嵌。

 

政府大力支持創科,創新斗室可望鞏固創科生態環境發展,項目預計於明年底落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