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結束訪俄行程

2019年6月8日
合作前景
合作前景:

陳茂波(左一)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一個有關中俄合作前景的討論環節,與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右二)等參加者分享香港居中角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俄羅斯參與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一個有關中俄合作前景的討論環節,就香港如何居中助力分享見解,並出席論壇全會。

 

陳茂波在討論環節上表示,香港作為領先的金融中心和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其資本市場和上市平台能協助俄羅斯企業籌集資金。

 

他表示,香港聯合交易所已修訂《上市規則》,拓寬上市制度,以便利新興和創新產業公司上市。香港正發展為國際綠色金融樞紐,並通過稅務及其他安排推動保險業發展,以及提升其作為世界各地企業財資中心的吸引力。

 

他指,香港可藉此成為基建項目的融資、風險管理和專業服務樞紐。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也為香港、與香港合作的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陳茂波今日離開俄羅斯,明午返抵本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