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出色 逾200機構獲表揚

2019年4月29日

2018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頒獎典禮今日舉行,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主持頒獎,表揚機構積極實踐環境管理,對環保作出卓越貢獻,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一起出席。

 

環境卓越大獎嘉許15個不同界別中環保表現出色的機構,以環保領導、環保計劃與表現、夥伴協力合作為評審準則。是次參與機構達1,959間,數目創歷年新高,較2008年獎項推出時增逾五倍,結果47間機構獲頒發金、銀、銅獎,161間機構獲頒發優異獎。

 

本年新增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嘉許卓越表現和具熱誠的管理層和員工,得獎者七名;另為推動主辦機構舉辦戶外活動時實踐環保,14項綠色戶外活動獲得表揚。

 

頒獎典禮並表揚2018年香港綠色創新大獎機構,以及同年獲認證的綠色機構。該認證鼓勵機構在減廢、節能、減碳、改善室內空氣質素、推動產品實踐環保五個範疇採取可持續措施。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氣候變化的影響迫在眉睫,香港不能置身事外。特區政府已推出多項計劃,加強香港低碳轉型,包括推動電力公司採用更潔淨能源替代燃煤發電,並在私營界別引入上網電價,為可再生能源發展提供支援。

 

他說,政府牽頭發展可再生能源,例如在水塘和堆填區裝設太陽能板、積極推廣建築物節能計劃等。

 

環境卓越大獎和綠色機構認證由環境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環境諮詢委員會、生產力促進局連同多個商會合辦,並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

 

2019年環境卓越大獎、綠色創新大獎和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現已接受報名;綠色機構認證和綠色戶外活動嘉許計劃則全年接受報名。

 

查詢可瀏覽網頁或致電熱線2788 590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