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港鐵延長乘車優惠

2019年4月24日

港鐵早前獲准調整票價,並宣布推出車費扣減優惠。經政府促請後,港鐵決定延長優惠時間,由原定6個月增至40個星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歡迎。

 

港鐵確認2019至20年度票價上調3.3%後,政府即促請港鐵在顧及其財政穩健的大前提下,積極考慮為市民提供更多乘車優惠。港鐵今日宣布,該年度為八達通乘客提供每程3.3%扣減優惠的時間增至40個星期。

 

陳帆歡迎港鐵以額外資源延長乘車優惠,使約500萬人次八達通乘客的票價在期內維持不變。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港鐵票價調整機制建基於公開、客觀數據,並以直接驅動方程式為基礎。政府在2013年及2017年與港鐵公司檢討機制時加入發生嚴重服務延誤事故時的罰款安排,並加入分享利潤機制。港鐵於3月28日確認2019至20年度的票價調整為上調3.3%。

 

政府會繼續為市民把關,要求港鐵按機制調整票價之餘,應適切回應市民訴求,特別是在財政穩健的情況下提供更多乘車優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