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參觀新流動捐血車

2019年4月17日
捐血救人
捐血救人:

張建宗(中)、陳肇始(右二)參觀全新流動捐血車,並讚賞政府人員積極捐血。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4月15日至18日在政府總部設立流動捐血站,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鼓勵政府人員和市民支持,捐血救人。

 

由獅子會捐贈予紅十字會的全新流動捐血車停泊於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方便政府人員和市民捐血,張建宗、陳肇始今日前往參觀。

 

張建宗表示,每包捐贈的血液可救治三名病人,血液沒有代用品,並有儲存期限,有賴市民持續捐血,才能為有需要的病人輸血治療。

 

他說,去年全港捐血人數只佔適齡人口2.7%,面對人口老化,政府希望更多市民成為恆常捐血者,並歡迎企業和團體籌辦活動,廣傳捐血助人的信息。

 

未來數月,該輛捐血車會到各區大型屋苑、學校、社區中心和公園。

 

捐血站設於多區,有意捐血的市民可在網上預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