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冷靜處理醫生註冊問題

2019年4月1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處理醫生註冊議題應理性冷靜,討論不宜淪於情緒化。醫務委員會準備重新討論海外醫生在港註冊後可放寬實習安排,政府表示歡迎。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有意見要求政府收回醫務委員會部分權力。她指,本港絕大部分醫生盡忠職守、仁心仁術,她不願看到情緒化的討論令市民對醫生有負面看法,甚至影響醫生與病人的互信關係。

 

談及醫委會早前否決海外醫生在香港註冊後可獲豁免實習的安排,林鄭月娥表示失望和遺憾。至於醫委會有意重新討論,政府表示歡迎,並希望最終達致以較寬鬆安排,讓有限度註冊、在本港公營機構工作中的海外醫生獲得香港醫生註冊。

 

林鄭月娥說,單靠放寬實習安排不能解決醫生短缺問題,政府樂意與各界探討其他方法,長遠則希望增加培訓本地醫生,政府已就此要求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增加醫生培訓名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