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防蚊及滅蚊行動展開

2019年4月15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宣布,全城防蚊及滅蚊行動今日啟動,當局會在高風險地點以霧化處理方式殺滅成蚊,直至雨季結束。

 

該署表示,鑑於去年本港錄得29宗本地登革熱個案,而鄰近地區登革熱的活躍程度也處於高水平,加上今年本港春季氣溫和雨量較高,有利蚊子繁殖,各相關政府部門已加強協作,於雨季來臨前及早清理可能滋生蚊子的地點。

 

全城防蚊及滅蚊行動展開期間,當局每周會在民居附近100米範圍內樹木茂盛地點以霧化處理法滅蚊,每周會巡查和清理積水、施放殺蟲劑、清除棄置的水載容器,並進行除草工作。

 

此外,食環署今年第二期滅蚊運動今日展開,至6月14日止。其間,各區辦事處會針對公眾街巿、熟食中心、小販巿場等設施,以及單幢式樓宇、街道和後巷、村屋、建築地盤等公眾地方防治蚊患,加強宣傳防治蚊患信息。

 

上月全港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為1.1%,較2月0.1%高,顯示監察地區內白紋伊蚊滋生情況並不普遍。但署方提醒市民,雨季來臨前,仍應及早採取有效防治措施。

  

上月57個監察地區中,28個地區錄得0.8%至6.6%正指數,最高為長洲。主要口岸方面,指數2月為零,3月微升至0.01%。

 

有關各區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可到食環署網頁瀏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