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歡迎任何吸引海外醫生措施

2019年4月14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當局歡迎任何能吸引海外醫生來港工作的措施;即使資歷較淺的海外醫生,她也希望醫務委員會及其他團體支持吸引他們來港。

 

陳肇始今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醫委會下月討論放寬海外醫生實習要求的方案主要涉及專科醫生,對於其他未達專科資格的海外醫生,若由公營醫療機構提供培訓,她相信有助吸引他們來港。她希望醫委會、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及其他團體支持一些方案,吸引不同資歷的醫生來港工作。

 

陳肇始指,政府去年修例,將有限度註冊的醫生合約期由一年改為三年,以吸引更多海外醫生來港執業,目前有限度註冊的醫生數目已增至約20人。醫管局正檢視並優化這些醫生的訓練和晉升機會,鼓勵更多海外醫生在公營機構工作。

 

她又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早前已增加醫科、護理及專職醫療方面的學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