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兩員工染麻疹

2019年4月1日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再增兩宗麻疹個案,患者一男一女,均為香港國際機場工作人員。今年以來,累計確診個案共36宗。

 

37歲男患者上周四發燒,曾向私家醫生診所求醫。他上周六開始出疹,同日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該患者不肯定有否接種麻疹疫苗,他於潛伏期或病毒傳染期均無外遊。

 

24歲女患者上周二發燒,三日後開始出疹,往仁濟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現時情況穩定。患者曾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她於潛伏期內曾到深圳,在病毒傳染期則沒有外遊。

 

兩人表示,潛伏期內均沒有接觸麻疹病人。傳染期內,兩人分別到過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地庫和第五層;女患者另曾到位於中環的聯合醫務中心。他們的家居接觸者並無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署預計,機場麻疹疫情不會於短期內結束,該處現有疫苗接種、驗血服務等防控措施仍會維持,直至另行通知。

 

署方表示,全球麻疹疫苗供應緊張,疫苗須預留予最有需要者,讓抗疫力不足人士適時接種。

 

由今日起至星期四,機場麻疹疫苗接種站只會為合資格機場員工接種疫苗,每日限額500劑。合資格目標群組有二,其一為1967年或以後出生、沒有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和未曾感染麻疹,並能出示與少於一歲嬰兒或孕婦同住證明的人士;另一組則為能出示對麻疹抗體(IgG)呈非陽性反應化驗證明的人士。

 

署方會繼續為屬第一個目標群組的機場員工提供麻疹血清測試服務,以識別需要接受麻疹疫苗接種的人士。今日抽取的血液樣本15個,而由明日至周四,每日可為約100位機場員工抽血化驗。

 

截至今日下午5時,機場疫苗接種站已為7,502人接種麻疹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