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區麻疹防疫力相當高

2019年3月25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香港社區對麻疹防疫力相當高,暫時沒有爆發跡象。衞生防護中心會關注情況,採取適當措施防控。

 

陳肇始今日出席活動前會見傳媒時說,截至今日,衞生署今年共錄得20宗麻疹個案,其中五宗涉及機場員工,其餘個案仍在調查。

 

她表示,為防止麻疹在機場蔓延,衞生署在機場設立的疫苗接種站已增至兩個,分別位於禁區內外,服務時間也延長。凡於1967至1984年出生、沒有接種兩劑麻疹疫苗且不曾感染麻疹的機場員工均合資格接種。

 

她強調,本港社區對麻疹防疫力非常高,逾95%於1985年或之後出生的人曾接種兩劑麻疹疫苗,而在2015至2018年間,每年麻疹個案均維持在20宗以內。不過,本港旅客出入頻繁,部分外國國家又爆發麻疹,近日錄得的個案多由外地傳入。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機場接種站今日為484人接種麻疹疫苗。防護中心已設立熱線(2125 1122)供市民查詢相關資訊,截止今日下午5時,共接獲550個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