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機場員工染麻疹

2019年3月22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三宗麻疹確診個案,兩男一女患者均在機場工作,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目前情況穩定。

 

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日會見傳媒,指三人年齡介乎22至46歲,先後於本月9至15日不適求醫,其後入院接受治療。三人中僅一人曾接種麻疹疫苗。

 

黃加慶表示,防護中心已知會機場管理局有關個案,並會派員到機場舉辦健康講座,以及追查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如同事,檢查他們是否有麻疹徵狀,以便及早識別未確診個案。三名患者的家居接觸者並沒有病徵。 

 

黃加慶說,目前仍在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待掌握更多資料,才能判斷這幾宗個案是否有關,從而評估往後的情況。

 

連同這三宗個案,今年至今共確診17宗麻疹。黃加慶指,歐美亞洲多地均爆發麻疹,市民外遊前應先徵詢醫生意見,了解自己是否具有足夠免疫力,如有需要應在出發前兩星期接種疫苗。他呼籲孕婦和未滿一歲幼童不要前往爆發麻疹的地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