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禁波音B737 MAX客機進出香港

2019年3月13日

民航處宣布,今日下午6時起,暫時禁止所有波音B737 MAX型號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直至另行通知。

 

民航處表示,波音B737 MAX型號客機五個月內發生兩宗嚴重意外,處方根據事件最新情況,決定今日下午6時起,暫時禁止所有同型號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

 

該處表示,美國聯邦航空局確認有關型號飛機依然適航,而埃塞俄比亞航空的意外調查仍在進行,有關臨時禁制安排乃預防措施,以確保航空安全和保障公眾。

 

過去數天,民航處一直與美國聯邦航空局及相關機構,包括仍使用B737 MAX型號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營運的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和俄羅斯Globus Airlines密切聯絡。

 

兩間航空公司均表示會全力配合臨時禁制安排,並以其他機種或機型提供服務,盡量減少對乘客的影響。

 

民航處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及相關民航機構資訊,適時檢討臨時禁制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