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訪北區

2019年2月28日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到訪北區,了解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實踐計劃在嘉福邨的試行情況,並參觀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以及與區議員會面。

 

黃錦星首先到訪北區區議會,聽取區議員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並就地區環境事務交流意見。

 

他隨後參觀粉嶺嘉福邨,了解住戶試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情況,並檢視邨內減廢回收設施。

 

實踐計劃去年11月展開,嘉福邨屬參與公共屋邨之一,環境保護署在邨內加強推行教育和宣傳活動,介紹垃圾收費,並向住戶派發模擬指定垃圾袋,讓他們體驗收費安排,為實施垃圾收費作準備。

 

黃錦星到樓層視察垃圾袋收集和處理過程,並聆聽參與計劃住戶在社區實踐源頭減廢和乾淨回收的經驗。

 

他表示,政府會繼續就實施垃圾收費推展教育和宣傳活動,提高市民的認知和認同,並與持份者緊密合作。

 

黃錦星之後前往青年協會領袖學院,與青年交流。學院前身為粉嶺裁判法院,屬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黃錦星鼓勵學院青年在日常生活實踐減廢減碳,奉行「揼少啲、慳多啲」,共同應對氣候變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