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霖10月退休

2019年2月21日

政府今日宣布,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10月1日退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感謝陳德霖在任近十年的傑出貢獻和盡心服務。

  

陳茂波表示,陳德霖2009年起領導金管局,多年來不辭勞苦,強化香港貨幣和銀行體系,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國際金融中心。他尊重陳德霖希望在完成第二個任期後退休的決定。

  

陳茂波說,自環球金融危機後,國際社會一直專注改革環球金融體系,以應對未來衝擊,陳德霖是改革進程的要角。

  

陳茂波指,香港的貨幣和銀行體系穩健,金管局領導層人事變更,不會影響該局運作和財金系統的穩定性。

  

陳德霖表示,很榮幸過去多年來能與金管局團隊攜手並肩,竭盡全力維持香港的貨幣和金融體系穩定,不斷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和地位。

 

由財政司司長領導的遴選小組會負責遴選下任金管局總裁,小組成員包括馮國經、劉遵義、施文信和任志剛。遴選工作完成後,政府會另作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