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視察花墟公園綠色年宵

2019年1月31日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到訪界限街花墟公園綠色年宵,呼籲商販和市民響應環保,奉行惜物減廢,避免浪費資源。

 

黃錦星其後會見傳媒,指今年綠色年宵推廣至全港15個年宵市場,回收項目也擴大至廚餘、發泡膠、園林廢物等。

 

他表示,源頭減廢同樣重要,綠色年宵支持共享資源,包括使用環保購物袋或可重用餐具,希望市民在日常生活盡量惜物減廢。

 

花墟公園綠色年宵由環境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和長春社合辦,場內設有環保宣傳站,向市民提供綠色新年小貼士、派發新生利是封;並設有環保購物袋共享站,供市民捐贈和取用可重用購物袋;以及提供可重用餐具借用服務,鼓勵市民減少使用即棄餐具。 

 

場內也有環保大使教導市民和檔主正確分類和乾淨回收。不少檔主已簽署環保約章,承諾實踐源頭減廢、支持回收和共享資源。 

 

年宵市場設有資源共享區,收集商販捐出的帆布、帳篷、枱椅、層架、沙包和賀年裝飾等物資和剩餘商品,在年宵完結後即場分發或轉贈予其他人士使用。攤檔產生的竹枝和木卡板也會得到妥善回收或由團體協助進行升級再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