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撥五億 助醫管局未雨綢繆

2019年1月2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政府預留五億元撥款,供醫院管理局推行即時措施紓緩人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有關款項除了有助醫管局應對冬季流感高峰期,也為夏季流感高峰期未雨綢繆。

 

陳肇始今日在記者會公布政府應對季節性流感措施時指,醫管局早前投放5億2,000萬元應對冬季流感高峰期,醫生和護士團體與她會面時,就有關款項用途提出一些意見。

 

她表示,大家最關注是醫護人手問題,希望推出短期措施紓緩,包括增添人手應付文書工作,調配更多人員在夜更當值,以及更換物資、儀器等,醫管局會就此作檢視。  

 

她指,醫管局除應付目前的流感情況,還要為夏季流感高峰期、來年人手安排等作準備,政府剛宣布的五億元額外撥款,可讓醫管局安心應對問題。

 

就農曆新年期間門診安排,陳肇始表示,局方已與醫學團體、中醫團體和六大慈善團體聯繫,呼籲他們在新年長假期期間提供門診服務,包括中醫診所,服務有需要市民,紓緩公立醫院急症室處理非緊急個案的擠迫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