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呼籲公眾支持綠色殯葬

2019年1月22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推出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訪該署轄下新建葵涌紀念花園,並呼籲市民支持綠色殯葬。

 

陳肇始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一直支持綠色殯葬,新項目是食環署同類第12個紀念花園,設計美觀,交通方便。

 

她說,政府致力供應公營骨灰龕、推廣綠色殯葬,並規管私營骨灰龕。在推廣綠色殯葬方面,除宣傳教育外,政府會興建更多紀念花園,提高大眾對綠色殯葬的認識,並令綠色殯葬更便捷。

 

她表示,食環署推出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以便市民預早登記他們選擇綠色殯葬的心願,她已率先登記,希望大家也支持綠色殯葬。

 

鑑於公眾使用綠色殯葬服務的個案陸續上升,食環署設立中央登記名冊,鼓勵市民預早規劃身後安排,並登記選擇綠色殯葬的心願。登記人離世後,其親友申請火化服務時,食環署可從名冊知悉死者意願,作出跟進。

 

食環署現時每周六提供免費渡輪服務,接載市民到指定海域撒放先人骨灰。該署每年春秋二祭前後安排免費紀念航程,邀請並接載曾使用免費海上撒灰服務人士到指定海域悼念先人。

 

市民可瀏覽綠色殯葬專題網站,了解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詳情,查詢可致電2562 713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