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建議爆流感幼園停課七天

2019年1月18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因應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爆發流感樣疾病的情況,當局建議逾190間幼稚園和幼兒中心明天起停課七天。

 

黃加慶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昨天傍晚召開跨部門會議,並邀請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講座教授袁國勇出席,討論最新流感情況。

 

黃加慶指,自今年初踏入冬季流感季節第二周起,流感活躍度已達非常高水平,而在公立醫院,零至五歲幼兒的入院率也居高不下,以單周計算,已超越2017至18年最高數字。當局預期流感活躍程度未來數周有機會持續上升,遂在會上決定建議學校停課。

 

截至昨天,183間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今日下午2時再增八間。黃加慶指,目前情況屬疾病爆發的非常時期,需加強防控措施。當局會密切監察最新疫情數據,再決定加強的防控措施是否需要持續。

 

黃加慶又說,今年疫苗接種率較去年高,小學生群組尤其明顯,達50%,而沒有安排外展到校為學生接種疫苗的小學,爆發流感樣的機會率較有安排外展接種活動的小學高兩倍。

 

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的接種率約為三成,加上幼童保護意識較弱,今年流行的流感病毒H1又對幼童影響較大,導致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的流感個案急速增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