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容器回收約章今推出

2019年1月10日

環境保護署今日舉辦《玻璃樽回收新篇章》啟動禮,推出《玻璃容器回收約章》和一系列推廣及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市民對玻璃樽回收的意識。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主持啟動禮時表示,政府正落實玻璃飲料容器生產者責任計劃,已委聘承辦商提供廢玻璃容器收集和處理服務。他們已全面接手原有的自願性玻璃樽回收計劃,進一步擴展回收網絡,完成興建並啟用新的處理設施,並在全港提供免費玻璃容器回收和處理服務。

 

有關服務展開後,去年回收廢玻璃容器總量較2017年增約四成半。隨着承辦商全面提供服務,過去數月每月回收量均增加,最近一個月的數量較2017年每月平均回收量高逾一倍。餐飲處所回收點增加三倍,整體住宅屋苑玻璃容器回收點也增至逾1,500個,增長顯著。

 

黃錦星指,承辦商已準備就緒,目標是達到全港每年回收50,000公噸廢玻璃容器,即整體產生量一半。他說,達到目標需要各界支持和參與,因此環保署推出《約章》,邀請各界成為合作夥伴,共同推廣玻璃樽回收。多個餐飲業、物業管理界協會或機構今日率先簽署約章以表支持,承諾積極鼓勵會員機構加入。

 

為進一步加強市民對玻璃樽回收的意識,環保署特別設計全新標貼,並打造新品牌、新標誌,讓市民更易辨識玻璃樽回收桶,隨後會推出一系列推廣和宣傳活動。

 

環保署經公開招標委聘兩間承辦商,港島區包括離島區、新界區合約由碧瑤廢物處理及回收有限公司投得,九龍區合約則由香港玻璃再生有限公司投得。有意參與玻璃容器回收的人士可聯絡相關承辦商,安排免費收集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