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下周二實施

2018年12月29日

運輸署提醒市民,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明年1月1日落實,市民每月公共交通開支如超出400元,超出部分可獲25%補貼,補貼金額每月上限為300元。

 

計劃涵蓋港鐵、專營巴士、綠色專線小巴、渡輪、電車等。獲署方批准納入計劃的指定紅色小巴、街渡、邨巴和員工巴士路線,均會在交通工具當眼處展示標誌

 

市民可繼續受惠政府和各公共交通營辦商提供的優惠計劃,以八達通支付計劃涵蓋的公共交通費用會自動記錄,每月補貼會按八達通記錄計算。

 

就大部分指定車船票而言,市民購票時出示八達通便可完成登記。至於購買港鐵都會票、屯門---南昌全日通、機場快線來回票、機場快線團體票、新渡輪假日來回票、港九小輪月票和假日來回票,則須到指定車船票自助登記站,進行簡單登記。

 

明年2月16日起,市民可通過在港鐵站、輕鐵客務中心、指定渡輪碼頭設置的補貼領取站,以及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惠康超級市場、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八達通服務站,利用八達通輕拍閱讀器把1月份公共交通費用補貼儲入。

 

領取每月補貼的限期為三個月,市民此後可於每月16日起以同樣方式領取上月補貼。

 

查詢公共交通開支紀錄和補貼金額,可致電2969 55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