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非遺項目明日北京展出

2018年12月15日

「口傳心授:香港特別行政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月明日在北京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展開,介紹20個被納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的項目精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主持活動開幕禮。

 

展示月以實物展品、圖文展板、多媒體節目、研討會、表演與體驗活動,介紹香港非物質文化;涵蓋表演藝術、信俗儀式、節慶活動、傳統手工技藝等,展現香港豐富多樣的傳統文化,增進京港文化交流,提升北京市民和遊客對香港非遺的認識和興趣。

 

實物展品包括多件由本地長衫師傅縫製的香港中式長衫、獅頭花燈、客家麒麟、粵劇名伶穿過的戲服,並展出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學生製作的長衫。他們早前參加由非遺辦事處籌劃的技藝傳承計劃,向資深師傅學習長衫製作技藝。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過去推出多項主要措施,讓更多香港市民認識這些珍貴遺產,包括進行普查、編製清單和代表作名錄,以及成立辦事處和中心。政府也鼓勵社區參與保護、推廣和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工作,立法會昨日同意撥款三億元,推行資助計劃,支持相關團體舉辦不同類型的公眾教育和推廣活動。

 

展示月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合辦,展期至明年1月5日。查詢詳情可瀏覽網頁,或致電2411 200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