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悼狄恆神父逝世

2018年12月11日

資深教育家狄恆神父逝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哀悼,讚揚他熱心教育、宗教和社會服務,對香港貢獻良多。

 

林鄭月娥表示,狄恆神父大半生在香港從事教育事業,曾為香港及九龍華仁書院校監、校長和教師,也曾出任香港大學利瑪竇宿舍舍監。他主張有教無類,關心學生,深得學生信任、尊敬和愛戴。

 

林鄭月娥擔任候任行政長官期間曾探訪狄恆神父,諮詢他對本港教育的意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也對狄恆神父辭世表示深切哀悼。他說,狄恆神父過去數十年以教育為使命,不少香港人以他為學習榜樣,並受惠於他的忠誠、奉獻和寬宏大愛。

 

楊潤雄指,狄恆神父憑藉其專業培訓和接觸青少年的前線經驗,為天主教學校設計自我發展和人際關係的課程,又與一群熱心的大專和中學教育工作者於1997年創立香港國際教賢學院,致力建設公平、誠實、公正、關懷、富同情心、有責任感、可靠、慷慨和有勇氣的社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