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通服務擴至腫瘤痛症

2018年12月3日

醫院管理局宣布,流動應用程式「預約通」(BookHA)的專科新症預約範疇擴大,加入臨床腫瘤科、麻醉科轄下痛症科門診服務,以便病人預約。

 

由即日起,「預約通」涵蓋婦科、耳鼻喉科、眼科、神經外科、骨科、內科、外科、心胸外科、產科、兒科、臨床腫瘤科、麻醉科(痛症科門診)新症預約,病人無需親到門診或傳真遞交預約申請。

 

該局提醒市民,在公立醫院專科門診預約新症必須提供由本地註冊醫生在最近三個月內簽發的轉介信,現時大部分由醫管局發出的轉介信均印有二維條碼,市民可使用「預約通」的內置掃描條碼功能,省卻逐頁拍攝和上載轉介信。

 

通過「預約通」預約,緊急個案病人會盡快獲安排診症,目前輪候時間中位數為兩星期內,病人會收到程式短訊及電話通知。獲分流為穩定新症的病人,會在14天內收到短訊通知。預約診症日期臨近前,病人會獲提示信息。

 

病人如要取消預約,可利用程式內置功能設定,無需致電通知診所。

 

「預約通」2016年3月推出,截至今年10月底,下載次數逾33萬,預約申請16萬多宗,其中逾12萬人次已獲診症日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