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強應付大橋旅客需求

2018年11月9日

政府宣布推出穿梭巴士車票預訂服務,並優化旅遊巴接載旅客安排,以便在周末加強應付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客需求。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當局與穿梭巴士營辦商達成共識,將推出團體預訂服務,供內地旅行團預購來回車票,詳情稍後公布。

 

穿梭巴士營辦商會與旅行社聯繫,鼓勵各團體參與預訂服務,以加強疏導繁忙時段人潮。

 

至於旅遊巴預約在香港口岸停車安排,陳帆指,預先通知期會由三天前縮減至星期五下午5時前,此舉有助以旅遊巴接載旅行團。

 

此外,針對大量旅客在東涌東薈城B6號巴士站排隊候車的情況,當局與大嶼山巴士公司就乘客排隊、登車、收費安排作出部署,以便在周末高峰期改善人流管理。

 

目前,口岸有九條專營巴士A線,前往中環、銅鑼灣、旺角、尖沙咀、荃灣、梅窩等區,並有B線巴士前往東涌、欣澳、機場。

 

陳帆建議,旅客可乘坐B5號巴士到欣澳,再轉港鐵前往其他地區,其間可享一元轉乘優惠。政府會加強宣傳,鼓勵旅客選取不同路線,前往各區旅遊景點。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離島民政事務處一直與居民和商戶保持緊密聯繫,並密切留意旅客在東涌的情況。離島區議會11月19日舉行會議,與不同部門代表討論改善措施。

 

運輸署鼓勵旅客留意港珠澳大橋口岸出入境的繁忙時段,署方會在其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發放有關交通消息,方便旅客和市民出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