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管學院正名大學

2018年10月30日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批准恒生管理學院申請,將中、英文名稱分別改為香港恒生大學和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已根據專上學院條例批准兩項更改。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恒生管理學院。他表示,私立大學的發展令香港高等教育體系更多元化,提供途徑讓社會各界為高等教育共同貢獻資源和力量,令學生受惠。

 

當局於2015年公布按條例註冊專上學院獲取大學名銜的修訂路線圖和準則,恒生管理學院是首間取得大學名稱的自資專上院校。當局作出決定前,已考慮學院開辦課程的廣泛程度、研究能力、院校規模、學生人數、管治和管理、財政可持續性、學術環境和質素保證等。

 

學院於2017年邀請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進行評審,該局認為學院已達到私立大學應有的水準。

 

恒生管理學院在2018至19學年開辦19項經本地評審的自資專上課程,包括17項學士學位課程和兩項碩士學位課程,學生逾4,000人。

 

為保證教學質素和財政可持續性,學院需向教育局提交周年進度報告和經審核財務報告。教育局會委托評審局審視,並提供獨立專業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