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改善外判員工待遇

2018年10月24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十分關注外判服務承辦商非技術員工的待遇和勞工權益,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改善措施,其中若員工需在八號或以上颱風警告信號懸掛時工作,可獲發不少於一倍半工資。

 

羅致光今日在立法會回答何啟明議員提問時說,改善措施適用於明年4月1日起招標,以僱用非技術員工為主的政府服務合約。

 

他指,其他改善措施包括提供合約酬金,受僱滿一個月即享有法定假日薪酬等。此外,標書評分制度下的技術比重會增至不少於50%,另「工資水平」作為技術評分準則所佔比重則增至不少於25/100分,以鼓勵承辦商提高員工薪金。

 

他表示,各行各業職位的工作性質和要求各有不同,一些基本服務在惡劣天氣下仍需維持不同程度的運作,而颱風對公共交通和道路系統的影響程度經常有異,一刀切地立法規管僱員在特定情況下的工作安排,忽略不同行業以至社會整體的運作需要,並不切實可行,也影響勞資雙方在工作安排上的靈活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