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下周三通車

2018年10月19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宣布,港珠澳大橋下周三上午9時正式通車營運,開通儀式下周二在珠海口岸旅檢大樓舉行。

 

陳帆今日在記者會介紹大橋開通的準備工作時表示,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通往巿區方向的北大嶼山公路段,預計與大橋同步開通,而通往東涌和屯門的路段工程,預計分別於明年上半年和最快2020年完成。

 

他指,大橋落成後,不但成為粵港新陸路口岸,也是首條連接港澳陸路交通的幹道,促進香港、澳門和珠三角西部的經濟發展和聯繫。車輛取道大橋,可縮減往來香港與珠三角西部的行車時間,將珠三角西部納入香港三小時車程可達範圍,減省陸路客貨運成本和時間。

 

陳帆說,現時由香港機場到珠海約需四小時,通車後只需45分鐘;而香港可通過港珠澳大橋,積極參與粤港澳大灣區發展。

 

他預期,大橋會發揮重要作用,促進珠三角西部以至大灣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以及技術協作。政府會密切留意大橋使用量,並連同另外兩地政府和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研究適當措施,令大橋的功用得到最大發揮。

 

他又說,運輸署會密切留意通車後北大嶼山公路的交通情況,分階段向兩地牌照車輛發出封閉道路許可證,並適時調整交通措施。

 

運輸署表示,各交通工具準備就緒,以提供服務。大橋開通後,市民可使用小巴、巴士、的士或旅遊巴士到大橋香港口岸,再轉乘穿梭巴士到澳門和珠海。口岸提供逾600多個私家車泊位,市民可在網上預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