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STEM教育中心

2018年10月1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位於樂富的STEM教育中心,為中心慶祝開展服務一周年活動擔任主禮嘉賓。

 

該中心去年10月開始提供服務,支援中小學推動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活動總結過去一年經驗、分享學生學習成果,並介紹本學年提供的支援服務。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設立STEM教育中心是教育局其中一項主要支援校園推動STEM教育的措施。中心去年開始運作,通過資源共享和多方面支援服務,能協助學校更有效推動STEM教育。

 

她又說, 施政報告公布多項提升教育質素的新措施,其中向學校發放全新的全方位學習津貼,學校可配合STEM教育發展,組織多元化體驗學習活動,進一步在校內推動STEM,促進學生學習。

 

林鄭月娥參觀中心設施,並欣賞獲獎學生的作品和學習成果,包括立體打印中華文化建築模型設計、氣墊滑動筏、模型氣墊船習作等。

 

到訪「創客空間」期間,林鄭月娥觀察學生參與STEM學習活動情況。

 

中心本學年會舉辦多項課程和活動,包括為教師舉辦專業培訓課程,提升教學知識;為學生舉辦校際比賽,提供機會讓他們綜合運用已掌握的知識和技能。

 

中心也會持續為夥伴學校提供到校支援服務和經驗分享,支援學校推動STEM教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