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督委會 推進大灣區建設

2018年10月11日

施政報告宣布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督導委員會,統籌香港參與推進大灣區建設事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高度重視香港參與推進大灣區建設,工作涵蓋三大重點。

 

聶德權今日在記者會上闡述該三項重點,即打造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便利醫療、教育等優勢產業落戶大灣區;通過政策創新和突破,加強香港與大灣區內城市的人員、貨物、資金和信息流通。

 

聶德權表示,新成立的督導委員會由行政長官領導,成員包括所有司局長。督委會就擬訂策略性目標、政策措施、具體工作計劃等提供指導和意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會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並委任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協助行政長官參與中央領導小組的工作,落實督導委員會訂下的工作目標和計劃,包括協調中央部委、廣東省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和各政策局,並與商會、專業團體和相關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聽取有關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的意見。

 

此外,辦公室會進行宣傳和推廣,加深市民和業界對大灣區建設的了解。

 

局方計劃年底前就辦公室的人事編制建議,諮詢立法會相關事務委員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