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置業階梯 為市民帶來盼望

2018年10月11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重建置業階梯,希望通過擴大公營房屋比例,尤其是資助出售房屋,為市民帶來盼望。她強調,香港各方面發展,都要有充足的土地配合。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聯合電台節目,解答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提問。她說,政府會增加公營房屋比例,而置業方面,政府推出的綠置居,以至首置上車盤,均屬市民所能負擔。當局願意興建更多出租或出售公營房屋,但本港目前欠缺土地。

 

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研究在交椅洲和喜靈洲附近分階段填海,建造合共約1,700公頃的多個人工島。林鄭月娥說,她明白填海有爭議,但香港需有充足的土地儲備,政府要有決心迎難而上。

 

她表示,政府對土地供應工作持之以恆,不會因突如其來的經濟逆轉或樓價升跌等因素一再停止,當局相信建立土地儲備有助應付發展所需。

 

林鄭月娥指,對於香港不需要新土地的看法,是對香港缺乏信心,她不希望下一代對香港沒有信心。香港大量經濟、社會、民生事務,都有賴土地配合。

 

她強調,政府會以最高技術、最合符成本效益、最高度監察的方法,進行基建工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