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支付系統星期日啟用

2018年9月28日
主持儀式
主持儀式:

陳茂波(中)、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左二)與嘉賓主持「轉數快」開通儀式。

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星期日全面啟用,參與該系統的銀行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當日起推出服務,供客戶即時付款和收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主持系統開通儀式。

 

陳茂波致辭時說,「轉數快」是全球首個提供跨銀行、跨電子錢包、全天候運作的即時現金轉付平台,也是全球首個兼容港元和人民幣的同類型平台。

 

他表示,「轉數快」提供開放平台予不同市場參與者進行良性競爭、推出嶄新服務。他期望香港有多元、兼容和創新的支付渠道,讓市民有更多選擇;政府部門會積極探討利用「轉數快」,方便市民繳交政府帳單和費用。

 

「轉數快」是金融管理局去年9月宣布推動香港邁向智慧銀行新紀元的七項措施之一,讓市民可隨時隨地利用收款人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進行跨銀行和儲值支付工具的即時資金轉帳。

 

市民可通過參與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的流動應用程式,登記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爲收款帳戶代碼。系統上周一啟動至今,已收到逾45萬個登記,查詢詳情可瀏覽金管局網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