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機構承諾支持減廢活動

2018年9月27日

大型活動減廢承諾開展禮今日舉行,逾40個不同界別的機構在活動上承諾日後舉辦或贊助活動時,參考環境保護署推出的《大型活動減廢指南》,推動減廢。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在場分享今年舉辦花展的經驗,指部門利用回收、循環再用等方法減少700多噸廢物,其中約30,000盆植物轉贈學校、非政府機構和巿民。

 

康文署香港花卉展覽委員會主席柯慧兒表示,巿民十分支持回收轉贈的活動,部分甚至專程由新界區前往維園,索取價值僅數十元的大麗花。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開展禮上指,機構舉辦大型活動時,無論在籌備階段、舉行期間,甚至善後也應堅持及早規劃,令減廢得以落實。他期望未來更多機構支持減廢指南,推動減廢風氣。

 

環保署去年12月連同商界環保協會推出減廢指南,協助活動主辦單位、相關持份者制訂廢物管理措施,實踐減廢、推動乾淨回收,提升活動環保水平。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