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綠色學校獲獎

2018年9月26日
綠色學校
綠色學校:

黃錦星在第16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上致辭,鼓勵學校宣揚惜物減廢信息。

環境運動委員會舉行第16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59所學校獲頒香港綠色學校奬;另25所學校獲頒校園綠「惜」午膳大獎。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解決環境問題先要從源頭減廢。他呼籲大眾積極採取行動,實行「揼少啲,慳多啲」,建立低碳生活模式,並鼓勵學校繼續致力宣揚惜物減廢信息。

 

本屆香港綠色學校獎小學和中學組共有181所學校參加,評審範疇分別為環境政策與校園環境、環境管理措施、環境教育規劃與實施、環境教育的成效。獲獎綠色學校已獲推薦競逐2018香港環境卓越大奬學校界別獎項。

 

幼兒學校組則有48所學校參加,十所學校獲頒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現金獎。

 

香港綠色學校獎2000年起舉辦,旨在鼓勵學校制訂環境政策和執行環境管理計劃,以及提高學校管理階層、教師、非教學人員、學生及其家庭的環保意識,至今逾860所學校參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