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服務150年展覽明起舉行

2018年9月18日

香港消防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守護同行:香港消防服務150年」展覽,明日起展出近百件歷史文物和珍貴圖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今日主持展覽開幕典禮。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由本港開埠的民間志願滅火隊,逐步壯大成為今日超過一萬多人的專業團隊,消防處一直與香港市民風雨同路,履行「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使命,守護香港。

 

他說,消防處上下一心,堅定不移地為市民服務,即使身陷險境,亦無畏無懼。他和巿民對消防和救護人員高度專業的精神,致力提供高質、高效的緊急服務,深表讚許。

 

香港消防隊於1868年正式成立,適逢今年乃香港消防服務150周年紀念,展覽展出木製消防車、不同年代的消防員頭盔、19世紀末的珍貴圖片,以及首次展出的胸章等。巿民可於展覽中,通過錄像節目和互動遊戲,回顧香港消防和救護服務的歷史和發展。

 

展覽於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展期至下月22日,免費入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