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主持師友計劃起航禮

2018年9月15日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主持「友.導向」師友計劃起航禮,為新一學年的「校本師友」項目揭開序幕。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計劃體現政府對青年「三業三政」工作的重視。今年共邀得48個政府部門、企業、機構安排義工友師參與校本師友計劃,支持單位數目較去年多四個。

 

他們會與約50名從社區招募的個人友師組成60支友師隊,跟52間本地中學配對,陸續進入校園與高中生進行校本活動。

 

至於計劃下的暑期「職場體驗」項目,支持機構數目大幅上升六成,今年共70個機構為青年提供約900個體驗機會。

 

由於今年首度舉辦的「與司局長同行」計劃反應熱烈,張建宗表示,正積極考慮明年再度舉辦,並邀請更多高層官員加入,讓更多學生受惠。

  

「友‧導向」計劃是扶貧委員會籌劃的跨界別青年上游計劃,包含「校本師友」項目、暑期「職場體驗」項目、「與司局長同行」計劃三大元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