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泰推互用自助出入境服務

2018年9月14日

香港與泰國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合資格特區護照持有人明日起可免費使用泰國兩個機場的自助出入境通道,泰國護照持有人也可免費登記使用香港「e-道」。

 

持有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護照、身高不少於120厘米、在泰國沒有不良紀錄、以訪客身分在泰國逗留不超過30天的人士,可無須預先登記便在泰國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和廊曼國際機場使用自助通道。

 

使用時,先把特區護照的個人資料頁放在證件閱讀器上,並掃描登機證條碼,進入自助通道後按指示拍照,再把食指放在指紋掃描器上核實身分,整個過程需時約20秒,完成後離開自助通道,把特區護照交予泰國出入境人員蓋章。

 

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駱偉民表示,泰國是港人旅遊熱點,兩地經貿關係密切。今年首七個月,香港有約57萬人次到泰國旅遊,同期泰國有33萬人次訪港。新安排將進一步便利香港居民和泰國旅客,並加強兩地在貿易、商業、旅遊方面的聯繫。

 

泰國是繼澳洲、韓國、德國和新加坡,第五個與香港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的國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