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登革熱個案再增一宗

2018年8月19日

本地登革熱個案今日再增一宗,令今年累積個案增至16宗。患者為52歲男子,居住長洲,目前情況穩定。

 

該男子為長期病患者,居於長洲贊端路。他表示曾在花屏路被蚊叮咬,本月15日發病,潛伏期內曾前往廣東東莞,即日返港。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患者居於長洲西面,但潛伏期間也曾到長洲中部和東部。他在荔枝角工作,沒有到過獅子山公園,病發後基本上在家休息。

 

患者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黃加慶指出,新增個案病毒屬登革熱血清三型,有別於早前公布的15宗個案,全為血清一型。由於不同血清型反映不同感染源頭,故此肯定源頭不止一個。

  

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個案,並會與食物環境衞生署安排在長洲舉行講座。

 

食環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表示,因應早前公布個案中有一名患者也是居於長洲,部門已加強區內滅蚊工作,並覆蓋花屏路。就今日新增個案,部門已在患者居所附近展開滅蚊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