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通過資助擴展光纖網絡至鄉村

2018年7月13日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通過撥款7億7,440萬元,資助擴展光纖網絡至300個偏遠鄉村,惠及17萬名居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財委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時指,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擴展光纖網絡至偏遠地區鄉村資助計劃,他感謝立法會及時通過撥款。

 

他說,這是政府首次動用公帑擴展光纖網絡至偏遠鄉村,讓居民享用更合適的寬頻網絡服務。計劃源於他去年8月訪問北區時,有區議員向他提出,其後陸續有其他新界區區議員提出相同訴求。

 

對於能在短短一年內實行計劃,邱騰華感謝區議會和鄉事委員會的協助,並指當局在招標或落實計劃時,定會繼續與地區團體、居民和鄉事委員會合作。

 

談及中美貿易糾紛,邱騰華說,美國前幾天提出一份新制裁清單,惟該清單屬建議階段,須經過諮詢,8月底才會落實。他現階段不會作出揣測,但當局會就新清單對貿易的實際影響作內部評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