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應七一遊行

2018年7月1日

政府發表聲明回應七一遊行,表示本屆政府自上任以來,一直以關心、聆聽、行動的誠摯態度,制定並逐步落實多項回應市民訴求的措施,積極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為社會和經濟注入多元動力,為市民特別是青年創造機會。

 

聲明指出,回歸21年以來,特區政府一直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基本法》為香港的繁榮穩定提供堅實支持,保障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以及自由、民主、法治和廉潔等核心價值。

 

在「一國兩制」的安排下,香港須堅守「一國」之本,正確理解由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也應用好「兩制」之利,發揮香港的獨有優勢,拓展經濟,改善民生。

 

憑着國家大力支持和香港本身的優良制度,香港回歸後保持繁榮安定,也是世界的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香港連續24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也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最新失業率為2.8%,創20年新低。香港也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法治評級長期處於世界前列。

 

聲明又指,國家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兩項重要國家發展戰略,為香港的發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機遇。政府未來會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傳統產業,積極開拓新經濟增長點,並致力優化管治、改善民生、培育人才,與市民同行,把香港建設為一個富有活力、充滿盼望、安居樂業的家園。

 

政府重申,任何不尊重「一國」、無視憲制秩序、嘩眾誇張、不實誤導的口號,皆不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不利香港的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