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就使用道具鈔票與業界會面

2018年6月19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創意香港電影服務統籌科、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警方今日與影視界代表會面,說明使用道具鈔票作拍攝用途的申請手續和須遵守條款,並討論如何加強業界對守則的理解。

 

出席的業界代表來自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香港電影導演會、香港電影副導演會、香港電影美術學會、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

 

金管局表示,稍後會在申請指引附上道具鈔票的尺寸範本,並列出其設計和字樣必須有異於真鈔之處。指引夾附申請表格,方便申請人填寫。如申請未能符合要求,申請人可作修改和更新申請。

 

該局向申請人發出審批同意書時,會提供三間發鈔銀行、政府新聞處和警方的聯絡方法,便利後續工作。

 

警方在會上解釋後續工作安排,包括儲存、銷毁道具鈔票的要求和監控措施,以釋除業界疑慮。

 

統籌科會繼續與業界緊密聯繫,協助業界解決拍攝疑難,並會更新由創意香港出版的《電影拍攝指南》,方便業界參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