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改會就雜項性罪行諮詢公眾

2018年5月16日
展開諮詢
展開諮詢:

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主席鄧樂勤(左二)、委員張達明(右二)、法改會秘書長黃慶康(左一)、小組委員會秘書吳芷軒(右一)發表《雜項性罪行》諮詢文件。

法律改革委員會今日發表諮詢文件,就改革涉及雜項性罪行的相關法律提出初步建議,諮詢為期三個月。

 

諮詢文件由法改會轄下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發表,建議涵蓋亂倫、露體、窺淫、獸交、戀屍行為、意圖犯性罪行而作出的行為等雜項性罪行,並檢討《刑事罪行條例》中同性或關乎同性的肛交和嚴重猥褻作為的罪行。

 

小組委員會主席鄧樂勤表示,除了就現有性罪行的改革作出建議,委員會建議引入多項新的特定性罪行。各界可就文件的議題提出意見、評論和建議。

 

諮詢文件主要建議包括保留亂倫為特定罪行,但改革罪行的元素;新訂一項性露體罪、一項窺淫罪和一項對死人進行涉及性的行為罪;現有的獸交罪由與動物性交罪取代。

 

文件又建議新訂三項罪行,取代現有相關罪行;並廢除一些同性或關乎同性的現有罪行。

 

公眾可於8月15日或之前,以電郵、傳真(3918 4096)或郵寄方式,向小組委員會秘書提交意見。郵寄地址為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律政中心東座4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