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辦聘逾20青年6月前就任

2018年3月2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已招聘20多名青年加入,九成為35歲以下,料4月下旬至6月底就任,創新辦也會進入工作階段,冀為政策創新和統籌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批同意後,由中央政策組改組而成的創新辦下月1日正式成立,其中特點是按施政報告提出,讓青年有更多參政機會,將招聘20至30位青年以非公務員身分加入政府,協助政策創新和統籌。

 

林鄭月娥說,當局曾舉辦簡介會,吸引逾600人出席,最終接獲2,256份申請;經筆試後,80名成績最佳的申請者獲邀面試,逾七成持有碩士學位、來自不同專業、非常有志於政策研究和統籌工作。

 

當局為此成立兩個招聘委員會,並突破傳統,邀請外界人士、退休公務員參與面試工作,而非全部由公務員擔任。

 

配合創新辦成立的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今日下午召開首次會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