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出訪粵港澳大灣區

2018年3月2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週四、五出訪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圳、中山、珠海三個城市,與市領導會面,並主持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祥波書院開幕典禮。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她應中文大學(深圳)邀請,為新書院主持開幕禮,並會與深圳市領導一起出席。

 

她也會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訪問珠海和中山,參觀中山國家健康科技產業基地、翠亨新區、珠海橫琴區等。

 

她又說,總理李克強在兩會期間的工作報告提到大灣區發展規劃快將出台,並鼓勵三地政府積極落實建設世界級的大灣區,此行可為即將出台的發展規劃作準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會隨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參與部分行程。林鄭月娥離港期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

 

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也計劃組團,4月訪問大灣區,前往深圳、廣州、中山、東莞和佛山五個城市。林鄭月娥表示,獲悉36名跨黨派議員已報名參加,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會提供協助,與廣東省聯絡,希望議員的考察具建設性,便利特區政府日後推動大灣區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