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不記名不記校抽樣進行

2018年3月16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會以不記名、不記校、不收取學校報告的方式抽樣進行。當局會密切留意新安排下,會否仍然出現外界擔心的操練情況。

 

楊潤雄今早出席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指局方接受委員會建議,今年起在全港直資、津貼小學合共抽取約10%小三學生參加評估,相信此舉可在全港層面收集足夠數據,供政府參考,以改善教育措施、政策。

 

為了解特殊教育組別學生的整體學習表現,教育局會分別在非華裔、有特殊需要學生兩個組別另行抽取部分學生參與評估。

 

他又指,委員會的檢討結果顯示,學界普遍認同評估可促進教與學,不少學校希望獲發詳細學校報告,以改善教學。

 

學校日後可選擇讓全校小三學生參與評估,考試及評核局可為參與學校提供學校層面的報告。楊潤雄強調,此服務屬自願性質,政府不會索取個別學校的評估報告,更不會探問有哪些學校參與。他相信,校方會按教學上的考慮作出專業決定。

 

教育局表示,新安排表明政府不以系統評估資料評量學校,重新確立系統評估「低風險、重回饋」的原意和定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