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展出本地研發太陽能車

2018年3月12日
驅動未來
驅動未來:

科學館展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師生在港研發的SOPHIE IV太陽能車。

科學館明日舉行「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展覽,展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師生在港研發的SOPHIE IV太陽能車,展期至9月12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今日在展覽開幕禮致辭時表示,SOPHIE太陽能車不但實踐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的精神,而且符合政府善用創新科技提升交通運輸成效的願景。

 

李美嫦希望展覽能引發年輕人對創新科技的興趣,鼓勵他們日後投身創科行業。

 

自2009年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師生在港研發一系列名為SOPHIE的太陽能車,希望發展出能有效把可再生太陽能轉化為電能的綠色交通工具。

 

第四代太陽能車SOPHIE IV於2013首次參與「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在澳洲完成3,000公里賽程,更於「GoPro Adventure Class」組別排名第四。SOPHIE IV在2015年成為首架在港高速公路行駛的太陽能車。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合辦,通過影片、實物部件和互動展品,闡述SOPHIE太陽能車的車身設計和科技應用。

 

科學館同時展出最新的第六代太陽能車SOPHIE VI,展期至3月14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