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留500億支援創科發展

2018年2月28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中宣布,預留500億元支援創科發展。他指,香港應善用資源,聚焦發展四大優勢範疇,即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

 

陳茂波表示,發展經濟增加收入,是改善民生、社會前進的重要資本,而創科是新時代經濟發展的驅動力,政府會撥款200億元發展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第一期,包括土地平整、基礎設施、上蓋建設和早期營運,並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100億元支援應用研發的工作。

 

政府也會投放100億元支持建設醫療科技創新平台、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創新平台,吸引世界頂尖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來港,與本地大學和科研機構合作進行更多研發項目,另撥款100億元改善科學園設施和加強支援園內的公司。

 

政府會向數碼港撥款三億元,其中兩億元用作加強支援初創企業,促進數碼科技生態發展,另外一億元用作發展電子競技。政府又會放寬科技券計劃申請資格,所有本地企業皆可申請,不論規模和營運年期。

 

培育人才方面,政府預留五億元予創新及科技基金,於下半年落實施政報告公布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包括推出博士專才庫企劃,資助合資格機構聘用創科博士後專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