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職社工跟進車禍受影響家庭

2018年2月11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就大埔公路嚴重交通事故召開跨部門會議,她在會後會見傳媒時說,目前優先工作是支援死傷者家屬,79個受影響家庭各有專職社工協助他們領取來自社會和賽馬會的捐款。

 

林鄭月娥今日再次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同時感謝警隊、消防處和醫護人員即時救援。

 

她表示,專職社工正協助處理和發放捐款,每名死者家屬將獲發30萬元經濟援助,每名住院傷者則會獲發15至25萬元,政府也會為死者家屬提供殮葬服務支援。

 

至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檢討專營巴士營運和監管一事,林鄭月娥表示明日會聯絡司法機構,期望對方在短時間內指派一名法官領導工作。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和大埔區議會擬就這次事故召開特別會議,她說政府會全面配合,安排官員出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下午到大埔公路出席路祭儀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