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小學明起提早放農曆年假

2018年2月7日

教育局宣布,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和特殊學校明日起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期,以防流感蔓延。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此舉是為學童健康着想,學校在提早放假期間仍會開放,照顧有需要的學生。

 

楊潤雄今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說,今年的流感對年幼學童影響較大,該決定旨在減少學童染病。

 

他強調,當局已考慮各方情況,並非倉卒決定;學校會受一定影響,但憑經驗應可妥善處理。

 

對於部分家長或未能安排人手照顧子女,楊潤雄指,提早放假期間,學校會照常開放,並為學生安排活動,從而善用時間。家長應留意子女健康情況,避免到人多地方。

 

教育局表示,已發信予相關學校,闡述假期應採取的措施,以及校內外活動、午膳、校車服務等安排。

 

當局要求學校在非原定假期內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回答家長查詢和照顧已回校的學童。學校須在假期徹底清潔校舍,確保校園環境清潔衞生。

 

該局會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適時為學校提供支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