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動工

2018年2月5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主持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動工典禮。他致辭時表示,隨着港珠澳大橋、屯門赤鱲角連接路、機場北商業區和第三條跑道陸續落成,東涌東將成為北大嶼山的商業樞紐。

 

東涌新市鎮擴展是繼2003年將軍澳和東涌填海發展後,再填海造地的新市鎮計劃。整個計劃預計2030年完成,合共可提供約49,000個住宅單位和約87萬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可容納約144,000新增人口,創造40,000萬個就業機會。

 

陳茂波指,計劃的主要部分為東涌東填海區,面積約130公頃,首幅填海地預計2020年完成,最快於2023年起陸續提供約40,000個住宅單位,當中逾六成為公營房屋。

 

他說,工程標誌着政府全力增加土地供應的決心,以滿足香港中長期在房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東涌新市鎮擴展兼顧發展與保育,盡量減低工程對自然環境的影響。


回到頁首